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桃園sdgs相關課程評比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2023臺南sdgs企業管理課程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桃園csr環境保護課程培訓班

高雄csr永續長(儲備主管) 培訓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南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費用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3臺中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3高雄csr永續長(儲備主管) 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板橋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板橋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推薦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北csr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推薦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幾年前我曾在家中養過幾盆多肉,但由于缺乏養護經驗,本該萬紫千紅的植物在我這里均著上了統一的“綠裝”。為能讓它們盡早脫掉這身“綠裝”,我還特意咨詢了一些多肉達人,懇請他們找出“病因”,幾日后達人發給我個方子,上書:多曬太陽,切記不可隔著玻璃曬。 次日,我按達人的方法將多肉從室內移至陽臺,心中暗自慶幸,過不了幾日你們個個都將身披一身“紅裝”。然而,不過一天的功夫,我的幻想便破滅了,當我傍晚回到家,從陽臺外端進來一盆多肉時,發現每一張葉片上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灰塵,我心存僥幸,指不定明天會是另一番景象。然而,接連幾日,同樣的鏡頭繼續上演。這讓我徹底打消了讓多肉穿上“紅裝”的念頭,畢竟“綠裝”要比“灰裝”更美一些。 如今,每每走上街頭,空氣中處處彌漫著花香,往日的臟、亂、差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空氣、整潔的街道和優美的環境。此刻,我站在太史大街與黃河大街的十字路口,放眼望去,街道兩邊盛開的月季花就像兩條彩色的河流,流向道路的盡頭。我探頭聞了聞身邊的一朵,花香沁人心脾,讓人回味,驀然想起我那幾盆多肉,也許這個春天它們可以穿上夢寐以求的“紅裝”。 擇一陽光溫暖之日,我將久居室內的多肉搬了出來,放在提前準備好的置物架上,陽光斜斜地打在葉片上,晶瑩透亮,像極了一塊玉石,分外美麗。我搬來一把椅子坐在窗邊,隔著玻璃靜靜地欣賞這些美麗的小精靈,它們一點兒也不害羞,挺著腰桿,昂起頭盡情地沐浴著陽光。腳步匆匆的日子里,偶遇一款漂亮的花盆,亦帶回家中,選一好天氣,為它脫去舊裳,換上新衣,除了換盆,平日里為它澆水、施肥、除蟲、修枝、遮陽、避雨也成了我工作之余的一大要事了。 多肉的成長,讓我對生活有了期待,期待著生活可以像多肉般美好。然而,生活并非一種顏色,多肉亦會生病、死亡。如果遇上多肉死亡,我會欣然接受,會在死亡后的多肉上盡可能找一片比較健康的葉片平放在土的表面,幾個月后一棵新的多肉就會誕生,不久之后那棵死亡的多肉會再次出現在你的面前,這種重頭再來的精神讓人感動。 閑暇之余,拋開酒吧、KTV,告別喧囂,約三兩“肉友”,做客家中,一邊品茶一邊欣賞多肉,不談工作、不訴衷腸,只分享自己的養肉趣事或經驗,任一天的時光慢慢流逝,這未嘗不讓人感到快樂愜意。 如今,正值百花盛開之季,每當我走上街頭,看到那些飽滿鮮艷的花兒,心中除了對花朵的贊美,更多的是對廣大領導干部的感激,生活在如此幸福美麗的城市里,我們應該倍加珍惜和奮進。 寫到這里突然發現,一周已經過去,而我放在窗外的多肉似乎已經氤氳著淡淡的紅色。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很火很搞笑的段子短句 一、快過年了,都曬曬自己對象吧,萬一有同款呢。 二、萬惡的新社會啊,為什么你就沒有包辦婚姻了呢? 三、娶一個像我這樣的女人吧,雖然不傾城也不傾國,但足以讓你傾家蕩產。 四、年輕的時候,還是盡量不要早戀,過早知道自己缺乏魅力又丑又矮,影響考試。 五、不要問我元旦和誰跨年,怎么過了?我會告訴你,我很難過,一個人過,略過。 六、今天老公對兒子說:以后考試放松心情好好考,考不好沒關系,我和你媽媽還年輕,打死你還能生。 七、天冷了,請給我個擁抱;如果不能給我擁抱,請給我件外套,我穿M號;如果不能給我外套,又沒有擁抱,請給我鈔票,我有卡號。 八、前半生浪蕩,后半生煲湯,一邊熬夜,一邊涂眼霜,孜孜不倦熬夜,勤勤懇懇護膚,啤酒放枸杞,可樂加黨參,喝最烈的酒,坐最貴的救護車。我就是我,不一樣的煙火。 九、熬夜可以預防老年癡呆,因為熬夜可以有效的阻止你活到老年。 十、不愛你的女人才成熟又懂事,追你時的男人都乖得像條狗。 十一、當我說“隨便”的時候,我的意思是:勞資懶得去想,也想不出好的,雖然是讓你看著辦,但你一定要想出我滿意的才行。 十二、女生曬照的自我修養:自拍三千只取一張。 十三、一個男人拼命掙錢卻不注意健康,等于是在給另一個男人打工!一個女人拼命省錢卻不注意修養,是在給另一個女人騰地方。 十四、對假期最基本的尊重就是:睡到自然醒。 十五、事后才知道,有些人一旦錯過,真是謝天謝地。 十六、所謂上班:就是我們拿自己的靈魂去換取金錢,然后再拿金錢贖回自己的靈魂。所謂人生:無非不就是前半生拿健康換金錢,后半生拿金錢換健康! 十七、不管你有多大的夢想,有多牛的創意,有多廣泛的興趣愛好和能力,但,一懶毀終生。 十八、兒女情長什么的,真的很影響我行走江湖,還是愛自己最酷了。 十九、錢可以買房子但買不到家,可以買婚姻但買不到愛情,可以買鐘表但買不到時間,錢不是一切,反而是痛苦的根源。把你的錢給我,讓我一個人承擔痛苦吧。 二十、愛一個人太累,所以我愛錢。沒錢怎么上天,怎么與太陽肩并肩。 朋友圈耐人尋味的搞笑段子短句 一、樓下路邊攤旁,赫然看見掛著的一廣告牌上寫道——“情侶內褲十元三條”。瞬間覺得博大精深 。 二、甲:你有《時間簡史》嗎?乙:神經病,我有時間也不撿屎!? 三、“假如你的男朋友掉糞坑里了,撈上來還需要人工呼吸,你會怎么辦?”“連糞坑都能掉進去的傻男人還撈他干嘛?趕緊拿棍再往里捅捅。” 四、永遠別問一個吃貨吃了沒,這對吃貨來說根本不是問題,要問就問吃飽沒。 五、我平時最喜歡開勞斯萊斯和賓利,和朋友出去玩的話是開保時捷,如果是要飆車首選法拉利,當然我最愛開的還是玩笑。 六、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馬云除外,他成功的背后有千千萬萬的女人! 七、從掃碼支付到刷臉支付,進步的不是我們的智商,而是我們的花錢速度。 八、“哪八個字,能讓男人風雨無阻!一個電話就到!”“來喝酒啊,全是女的!” 九、其實我挺喜歡網戀的,發的假照好看,鍵盤敲出來的情話也好聽,語音說出來的騷話又讓我臉紅,可以說分就分。 十、都說女孩子生氣時把她按住強吻就行了,可是我為什么會被她男朋友打呢。 十一、今天我發現,人根本沒辦法邊向上看邊伸舌頭…而不看起來像個智障。 十二、大街上把一美女撞到了,不小心膝蓋磕破了,正準備賠禮道歉,美女卻先開口了:“大哥你趕緊給我拍個照,我要發朋友圈,這是撞的,省的男朋友回來誤會。” 十三、醫生剛給個小學生扎手指查血。針剛扎,小學生放了個巨響的屁,他那彪悍的老媽說道:“呀,還給你扎漏氣兒了啊?” 十四、深夜玩手機的我,除了多愁善感,還有被手機打臉。 十五、今天用QQ和女神表白,什么排比,比喻各種修辭,可謂字字經典,句句動情,引經據典,聲情并茂,驚天動地泣鬼神。最后,在我強烈的感情攻勢下,女神終于回了一句:“你他媽誰啊?” 十六、真正的吃貨敢于直面粗壯的大腿,敢于挑戰隆起的小腹。 簡短的搞笑段子短句 一、我還這么年輕,就達到了人生的巔峰,優秀這東西太可怕了。 二、下雨了,精神病院里好多人拿著毛巾香皂在雨里洗澡,只有一個人獨自在窗臺看著,院長高興地問:“你怎么不去呢?”那個神經病人說:“那群人就是精神病,我等水熱了再去!” 三、學校樓梯里裝鏡子就是為了告訴我們:人丑就該多讀書。 四、我以為低調點別人就注意不到我了,沒用的,像我這么帥的人,無論在哪里都像漆黑夜里的明燈,鶴立雞群。 五、不長得帥點,怎么對得住那些暗戀我的人呢? 六、人到中年,就是一部西游記!悟空的壓力,八戒的身材,老沙的發型,唐僧一樣絮絮叨叨!還離西天越來越近了! 七、有的人加班加點、廢寢忘食,有時很可能是不具備效率和工作能力的表現。 八、再也不想單身了,多想有一個人吃飯時給我搶菜吃,白天跟我搶電腦,晚上跟我搶被子,早上跟我搶刮胡刀。 九、陪老婆回娘家,攔了一輛出租車,司機說要10塊錢,老婆說:“兩個人15行嗎?” 十、有一天,小豬佩奇哭著對媽媽說:“小朋友都說我長得像吹風機。”豬媽媽心疼地說:“乖,下次說話時離媽媽遠一點,別把我頭發吹亂了。” 十一、男人往往是很矛盾的,大腦喜歡女人的內心,但是眼睛喜歡女人的外表。 十二、我都給你我的手機號碼了,你怎么還不明白我的心思呢!有事沒事給我充幾十塊錢話費。 十三、什么是暖男!只暖一個女人的男人,才是暖男!暖很多女人的男人,那是燒鍋爐的! 十四、專家指出:女人只要經常花錢,煩惱就會減掉百分之80,情商和智商都會提高,我覺得這個專家很靠譜。 十五、如果你有鴨梨,就把它放到冰箱里,這樣它就變成了凍梨。 十六、今天在街上有個人摔了個仰面朝天,引得周圍的人哈哈大笑,只有我一個人笑不出來。但是如果這個事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我一定比他們笑的還厲害。 十七、使用無線充電器比使用有線充電器更讓手機移動受限。 十八、為什么都這個溫度了,我的烏龜都冬眠了,蚊子還好好活著!誰給它們發加班費了嗎?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喝酒的文案 1、路見不平一聲吼,你不喝酒誰喝酒? 2、酒到杯干,來者不拒的女人。屬于豪放女性,個性潑辣,是極好的紅顏知己。 3、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4、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5、出門在外老婆交代,少喝酒、多叨菜,夠不著了站起來。 6、如果還有輪回,我祈求再也不要遇見你。 7、裝作無動于衷,隨著酒意的麻痹,讓自己看起來像是麻木了一樣 8、原來只要分開了的人,無論原來多么熟悉,也會慢慢變得疏遠。 9、男人不喝酒,活的像條狗,枉在世上走;活的像太監,交不到好朋友。 10、輸了咱不喝,贏了咱倒賴,吃不完了兜回來。 11、喝酒容易出事,不喝酒一樣出事。 12、有架一起打,有酒一起喝,這就是兄弟。 13、閱曲定知能自適,舉杯應嘆不同傾。 14、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 15、酒可消愁,也可助興。但喝醉酒醒之后都是一樣感覺:頭痛。 16、纏綿不斷、誰能懂得回憶那些曾經。恍如隔世。 17、朝辭白帝彩云間,半斤八兩只等閑。 18、是不是只有孤獨的人才會在每一個喧嘩的時候,偷偷傷感過去,悄悄憂郁未來? 19、別人眼里也許我是海量,或許說我喝酒很痛快,可其中的酸辛也只有自己心理在打鼓掂量。 20、是否門當戶對不要緊,最重要應該是興當趣對,不然沒有共同語言,即使在一起,仍然會感覺到孤獨。 21、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22、為了你,痛了,傷了,累了,可我卻一直恨不了你。 23、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24、不會喝酒,前途沒有;尋酒網推、朝辭白帝彩云間,半斤八兩只等閑。 25、寂寞的時候,我低下頭,跟著路上別人的鞋子走。 26、六個六啊!哥兩好啊!誰怕誰啊,烏龜怕鐵錘啊! 27、喝醉了酒,我誰都不服,就扶墻。 28、在愛情面前有多少人敗給了寂寞,在寂寞面前有多少人敗給了性。 29、醒時同交歡,醉后各分散。 30、只喝飲料,領導不要。 難受喝酒文案 1、你訂婚那晚 他喝了幾瓶酒 整條街道都因為他堵了車 2、身邊最親近的人,曾經那樣的親密無間,現在卻也變得好似陌路人。 3、如果寂寞能下酒,那愛情便是一場宿醉。 4、看不見陽光何時會出現,那長長的雨季,總是莫名的讓心哭泣。 5、酒滿了,滿了則溢,可是那溢流出去的到底是誰多余的惆悵?我再次滿上我的惆悵,把最近的煩惱最近的不快都一飲而盡! 6、酒這東西要么別喝要么就喝醉 因為半醉不醉的感覺太清醒 不是讓人想舊情就是讓人想舊愛 7、別人眼里也許我是海量,或許說我喝酒很痛快,可其中的酸辛也只有自己心理在打鼓掂量。 8、酒可消愁,也可助興。但喝醉酒醒之后都是一樣感覺:頭痛。 9、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10、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 11、有時候,同樣的一件事情,我們可以去安慰別人,卻說服不了自己。 12、平實無華的日子,相愛的人不會因為一句分手而結束。相愛的人會在感情的曲折里一起成長。 13、女人的愛就像酒,越釀越濃,男人的愛就像茶,越泡越淡。 14、酒逢知已千杯少,能喝多少喝多少,喝不了趕緊跑。 15、酒場人生,人生酒場,煩也罷,笑也罷。一桌酒,演繹一個社會;一杯酒,容朗朗乾坤。 16、我不記得了,只是那場酒浸滿了全身,發自肺腑,只入心里。 17、酒不醉人人自醉,望著空空的酒杯人已不知不覺淚流而下。 18、愛是一種難以戒除的癮,沒有嘗到愛情滋味的時候,每個人都以為自己的意志很堅強,一旦嘗到愛情的甜蜜,就會一天天地上癮,直至無法戒除。 19、同樣的身體,生疏的臉,給的愛,受不起。 20、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21、無論過程多么的繁華,最終還是改變不了不了曲終人散的結局。 22、淚,流過你布滿滄桑的臉,再流進心里,絲絲寒意剎那間蔓延所有的思緒。 23、不知道是不是開始心動。居然就開始愿意不說臟話愿意不抽煙不喝酒假裝美好的樣子。 24、酒是一種靈感和情感催化劑。這人據說對著月亮也得喝而且斗酒詩百篇。 25、有的人,總是忘不了,就像有的人,總是記不住;有些話,總是說不出,就像有些話,總是守不牢;有份愛,總是放不下,就像有的愛,總是受不起 26、半斤不當酒,一斤扶墻走,斤半墻走我不走。 27、其實最頹廢的事兒不是醉酒和夜夜笙歌,而是清醒著浪費時間。 28、你是我的,誰都搶不走,我就是這么霸道;我是你的,誰都領不走,我就是這么死心眼。 29、不要抓住回憶不放,斷了線的風箏只能讓它飛,放過他更是放過自己。 30、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關于喝酒有趣文案 1、天上下雨地下旱,剛才那杯不能算。 2、酒風就是作風,酒瓶就是水平。 3、酒是糧食精,越喝越年輕。 4、少小離家老大回,這杯我請小姐陪。 5、量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 6、男人不喝酒,活的像條狗,枉在世上走;活的像太監,交不到好朋友。 7、感情鐵不鐵,鐵,那就不怕胃出血;感情深不深,深,那就不怕打吊針。 8、不會喝酒,前途沒有;尋酒網推、朝辭白帝彩云間,半斤八兩只等閑。 9、會喝一兩的喝二兩,這樣的朋友夠豪爽;會喝二兩的喝五兩,這樣的朋友黨培養;會喝半斤的喝一斤,這樣的哥們最貼心;會喝一斤的喝一桶,回頭提拔當副總;會喝一桶的喝一缸,酒廠廠長讓你當。 10、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感情厚,喝不夠;感情鐵,喝出血。 11、危難之處顯身手,妹妹替哥喝杯酒。 12、萬水千山總是情,少喝一杯行不行。 13、東風吹,戰鼓擂,今天喝酒誰怕誰。 14、客人喝酒就得醉,要不主人多慚愧。 15、人在江湖走,哪能不喝酒。 16、要讓客人喝好,自己先要喝倒。 17、寧可胃上爛個洞,不叫感情裂條縫。 18、路見不平一聲吼,你不喝酒誰喝酒。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台北csr品牌創新課程培訓班
2023台北esg公司治理課程 2023台中esg線下課程 企業永續報告保證標準(AA1000)及準台南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費用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費用 企業永續獎評審準則新竹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培訓班 台北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評比 營運績效導向的薪酬設計實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9hwh 的頭像
    e68g9hwh

    新竹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

    e68g9h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